如何連接並且整合兩台無線IP分享器在同一個網段中? - 電癮院
文章推薦指數: 80 %
若假設我的是有Router功能的數據機,那我在二樓的無線IP分享器就可以不需要了,因此,我的設備就省略一些設備後,以如下所述:. 二樓(臥房):. 中華電信 ...
關於電癮院
電影評分說明
發問的技巧
技能檢定題庫APP
關於電癮院
電影評分說明
發問的技巧
技能檢定題庫APP
如何連接並且整合兩台無線IP分享器在同一個網段中?
Bychangyang319
On2013-10-22
In其它電腦相關教學
串接兩台無線IP分享器?
在之前我曾經介紹過,如何連接兩台IP分享器的文章(串接兩台IP分享器的設定教學),為何這次又要寫一次相同的文章呢?
其實上一次的文章中,兩部IP分享器連接起來時,在分享器彼此之間,是「上下」兩層不同的關係,也就是連接在各自分享器的兩邊電腦,是沒有辦法互相連接或是傳遞資料的,像是網路印表機、網路上的芳鄰…等等,這種狀況通常適用在外面的租屋處(因為你一定不想要其他房客連上您的電腦吧?),或是有不需要互相傳遞資料需求的家裡面。
而若您想要讓兩邊無線IP分享器的電腦或是行動裝置都能互相連接呢?例如接在分享器A上的網路印表機,就算我從分享器B連接上去網路,我也能使用分享器A上的印表機,這就是讓兩邊互通的好處。
實例說明:現有的設備
若您有這樣的需求,那就要用我這一篇所要教學的內容來設定,我以一個我自己的例子來做說明,在我家中有二、三樓兩個樓層需要使用網路,二個樓層的設備如下:
二樓(臥房):
中華電信數據機(Modem)
無線IP分享器1(D-LinkDIR-600L)
桌上型電腦
QNAPNAS(TS-269Pro)
Sony藍光播放機1(BDP-S480)
底下是我的中華電信數據機,但其實我是用So-Net的,而這台數據機是沒有天線的,可以看的出來我是沒有用中華電信Wifi的,也就是都要撥號才能上網。
而這台D-Link分享器,是擺在電視後面,這台擺的位置也不是很好,不過這台只提供我房間周遭使用,訊號也已經很足夠了。
其餘的設備都放在電視的下方,包括我的NAS及藍光播放機。
三樓(視聽室):
無線IP分享器2(D-LinkDIR-618)
AppleTV
Sony藍光播放機2(BDP-S590)
Pioneer擴大機(VSX-921-K,支援AirPlay)
三台設備都疊在一起,由上到下分別是「AppleTV」、「SONY藍光機」及「先鋒環繞擴大機」,而在下層還有一台無線分享器。
這是背後的相片,從後方就可以看到分享器在後頭,其實分享器擺這個位置不是很好,但因為這部分享器,最主要是給這個樓層使用,因此我也沒在管訊號好不好,不過雖然放的位置不好,其實我的房間還是可以收的到這台的訊號,而且還很強。
可移動的設備
Sony筆記型電腦
AppleMacBookAir筆記型電腦
AppleiPad2平板電腦
hTC智慧型手機(htcincredibles)
底下是我的筆電及平板,但因為我照片都是用手機在拍,所以我的HTC不可思議骨董機就不拿出來亮相了。
兩台分享器連接方式說明(無分享器功能的數據機)
由於現在中華電信的數據機,有些都有Router的功能,也就是有分享器的功能,由於我家裡的數據機,是沒有分享器的功能,因此,我先針對「沒有」Router功能的數據機來做說明,由於這種沒有Router功能的數據機,在使用時要先使用「PPPoE」來先撥號,最後才能連上網際網路。
我先簡單的說明一下,請你先不要先連接這些網路線,必需先設定好無線IP分享器後,才開始接下來的網路線連接工作。
首先一開始時,我會先將PPPoE的撥號,設定在二樓的「無線IP分享器1」上,然後再將「無線IP分享器1的LAN1」及「無線IP分享器2的LAN1」連接在一起,接著再將「無線IP分享器2」的DHCP功能給關閉掉,並將分別將二、三樓需要接上網路線的設備,各自接上該樓層的無線IP分享器的LAN接孔。
接著我來做更詳細的說明,首先,先從兩台分享器的設定開始。
在「無線IP分享器1」這台分享器,是整個網路設定中的「核心」角色,因為所有需要上網的設備,都需要透過它來和網際網路溝通,因此,我們的PPPoE撥號連線設定,是要設定在這台分享器上面,所以請先拿出ISP業者發給您的撥號帳號及密碼給拿出來,並登入到「無線IP分享器1」的後台,最後再把PPPoE的撥號給設定進去。
而這台在無線網路的設定,要設定為「WirelessRouter」,如下圖:
最後「無線IP分享器1」的IP為「192.168.0.1」,而且DHCP動態分配IP的功能是「打開」的,如下圖所示:
設定好第一台分享器之後,我們接下來要設定「無線IP分享器2」,這台分享器是屬於配角,我們打算將它變成一台純AP(存取點),因此在設定時,需在分享器的後台,將該分享器設為「AccessPoint(AP)」,如下圖所示:
並且將分享器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0.2」,如下圖:
若是您的分享器沒有這個選項可以設定,也可以在設定好IP位址「192.168.0.2」之後,再把這台分享器的DHCP給「關閉」掉。
另外請將這兩台無線IP分享器的SSID,分別設成不一樣的兩個名稱。
(雖然有時我們可以用WDS,將這兩台連接在一起,但因為WDS並不是每台分享器都有支援,因此就我們先不這麼做。
)
最後我再說明,每台設備之間網路線的連接方式。
二樓(臥房):
數據機=>無線IP分享器1(Internet端或稱WAN端)
無線IP分享器1(Internet)=>數據機
無線IP分享器1(LAN1)=>無線IP分享器2(LAN1)
無線IP分享器1(LAN2)=>桌上型電腦
無線IP分享器1(LAN3)=>QNAPNAS
無線IP分享器1(LAN4)=>Sony藍光播放機1
三樓(視聽室):
無線IP分享器2(Internet)=>(空)
無線IP分享器2(LAN1)=>無線IP分享器1(LAN1)
無線IP分享器2(LAN2)=>AppleTV
無線IP分享器2(LAN3)=>Sony藍光播放機2
無線IP分享器2(LAN4)=>Pioneer擴大機
最主要的兩台無線IP分享器,我是用一條有線的網路連接在一起,因為我視聽室有使用AppleTV,所以在看AppleTV上的電影時,都是即時從網際網路上下載電影,如果二、三樓之間是用無線的方式來銜接,我怕會有Lag的情況。
整個軟、硬體的連接就如上所述,這樣我所有的設備,無論是有線的設備,還是無線的行動裝置,就都可以在同一個網段,舉例來說,無論我的筆電連接的Wifi訊號是二樓或是三樓的訊號,我都可以連接到每一個設備,無論是二樓的NAS,或是三樓的Pioneer擴大機。
若我的數據機是有分享器功能無線的呢?
在前段,我們曾提到,其實現在中華電信開始安裝的數據機,都會希望使用他們有無線Router功能的數據機,因為申裝的客戶,不需要再另外買無線分享器,就可以使用無線Wifi,因此,有不少人都會接受中華電信的建議。
若假設我的是有Router功能的數據機,那我在二樓的無線IP分享器就可以不需要了,因此,我的設備就省略一些設備後,以如下所述:
二樓(臥房):
中華電信數據機(Modem)
其餘省略
三樓(視聽室):
無線IP分享器2
其餘省略
而在數據機及分享器的設定上,由於我們「基本上」是無法設定中華電信的數據機,但其實該設定的,中華電信的人員也都已經設定好了,而在這我假設,中華電信數據機的IP為「192.168.0.1」。
而「無線IP分享器2」的設定,和上一段的設定一樣,直接將無線IP分享器設為「AP存取點模式」,並且將IP設為「192.168.0.2」即可。
而網路線的連接方式,如下:
二樓(臥房):
數據機(LAN1)=>無線IP分享器2(LAN1)
數據機(LAN2~4)=>其它設備
三樓(視聽室):
無線IP分享器2(Internet)=>(空)
無線IP分享器2(LAN1)=>數據機(LAN1)
無線IP分享器2(LAN2~4)=>其它設備
而最主要的二樓數據機和三樓的無線分享器,是由一條網路線連接在一起的。
串接無線分享器無線ip分享器
Previous
IKEA宜家家居的PAX系統衣櫃、SULTAN床墊購買心得
Next
如何使用Windows8.1的「開始按鈕(StartButton)」?
87Comments
AddComment→
謝岳峰
版主您好,我看完之後想問一下
目前家裡2層樓,因為有點大XD,想裝2台分享器
打算裝在我房間跟半樓的書房,房間都是有網路孔
我想2台分享器都想同ssid同區網,打算平板連回筆電的影片
請問該如何做?因為按照上面您說的地2台分享器要插回去第一台分享器,但每個房間的網路孔都是集中到一樓,跟數據機接在一起
2017-09-06
Reply
李玟毅
版主你好小弟近期因為父親添購智慧型手機才發現我們家一樓完全沒有WIFI訊號也連接不上
我家的網路設置是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中華電信WIFI機一台
應該是你說的沒有無限分享的數據機種
主要到2樓都還有訊號但是到1樓都沒有訊號
爬了你蠻多文章想說直接發問你可能比較快速
這樣子我想要讓一樓也可以連接到WIFI是我要直接買一台無線分享器嗎
還是二樓也要在再添購一台當中繼點
不好意思因為實在蒂一次接觸也很努力在西紐的文章
煩請版主幫忙我指點迷津了
2017-08-20
Reply
changyang319
如果你一樓有網路線的話,就直接買一台無線IP分享器就可以了,而設定難度,就看你要怎麼設定而定。
如果你想要全部設備使用同一個網段的話,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但我想你們使用Wifi,應該純粹只是想上網而已,就直接把中華電信數據機的任一孔,接到新分享器的WAN上,如果你數據機有分享器的功能,有很大的機會你是不需要再做任何的設定,就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的話,就要再登入到分享器後台,設定PPPoE連線。
2017-08-22
Reply
李玟毅
因為主要一樓是完全沒有辦法連掉三樓的WIFI數據機訊號
我家是20年前房子所以一樓是沒有網路線孔
所以我是買一台分享器設定無線上網之後擺在一樓就可以嗎
我之道還有樓穿透率問題那些暫時姑且不談
主要是想問版主是否這樣處理我就能夠將無線網路延伸至一樓
2017-08-23
Reply
changyang319
如果沒有網路線可以插,我建議買有WifiRepeater功能的無線分享器,然後擺放的位置要在1F和2F的中間,總之是要在訊號收的到,且不弱的位置,要不然1F在連線時,會常常有連線不到的問題。
我有一篇文章在講WDS無線銜接,但並不適合用來設定中華電信數據機。
2017-08-26
Reply
李玟毅
那請問DLINK目前這台DIR822適合嗎找到的賣家以及朋友都推薦這台
2017-09-08
jyungli
看了這篇文章,弄好了我家網路,感謝作者,謝謝!!
2017-08-06
Reply
changyang319
不客氣哦。
2017-08-09
Reply
changyang319
手機測速,因為是無線,如果和有線去比連區域的電腦,速度當然會比較慢。
如果是測外網的網站,因為這台也才n級的基地台,所以應該也是比有線的要慢很多。
並接或串接的速度,速度只有一些些的差別。
2017-06-10
Reply
川兒
請問小烏龜有3個固定IP,分別給WIFI機器(1F,DIR-600L),內部有綫IP分享器(8個LAN,已插了4-5孔),及監控
若有一台RT-N18U,當它接在DIR-600L後的網路速度,與內部有綫IP分享器的網路,手機測速RT-N18U後者會慢很多,但該N18U所接的有綫電腦測速是正常的,
請問這樣的結果是正常的嗎?
又若並接或串接時,會有速度的不同嗎?
(如你定義的並接(接第二台的LAN,DHCP關)或串接(接第二台的WAN第二台的DHCP開)
為了讓行動裝置,筆電,桌機等能共同網域,共用事務機(內部兩台RT-N18U測試都一樣結果)
2017-06-05
Reply
changyang319
是的,用有線接起來的網站比較穩定,但也不一定是用很長的網路線,因為我線路是直接走窗外,再從三樓三窗外進來,所以距離其實蠻短的。
2017-06-03
Reply
effienichkwon
請問連接IP分享器1與2之間的線不就超長????
會有一條長長的線經過2~3樓?
2017-06-01
Reply
眼鏡仔
您好!最近遇到一個情況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因房東提供的WiFi數據機較靠近隔壁那戶,基本上我們這邊一直都收不太到網路訊號,最近偶然發現原來電視後面牆壁有一條網路線,就自己買了無線路由器設Wi-Fi來用,設定時房東的網路線我們是插在WAN孔,IP位置等也都有跟房東原本數據機的Wi-Fi錯開,結果用沒多久隔壁住戶來問我們網路有沒有問題或用到什麼設定,因為他們網路怪怪的某些網頁上不去,我想說是不是有可能我們裝路由器導致?要怎麼設定才不會造成他們無法上網的問題呢?爬了很多文也沒有頭緒,再麻煩您解答了,感謝🙏
2021-07-12
Reply
changyang319
以你的情況來說,應該用串接的方式,如這篇文章。
https://mrtang.tw/blog/post/28167671
不過依你的敘述,感覺設定上沒什麼問題。
只要你分享器的源頭是插在WAN,然後你家中其餘的設備,是插在LAN。
然後,有確實的把分享器的網段隔開,也就是房東的網段分享器IP如果是用192.168.0.1,你就改用192.168.1.1,並且DHCP配發的IP,也要設定在192.168.1.X這個網段,這樣就沒有影響了。
至於他們說某些網頁連不上的問題,除非真的你們的分享器拔掉,他們就全部正常了,要不然有問題時,不會有某些網頁連不上,而某些網頁又可以的情況。
2021-07-12
Reply
changyang319
不曉得你的接線方式,以及分享器的設定值為何?
因為照文章中設定好,一定會是同一個網路的。
2017-05-24
Reply
Eric
非常感謝您的文章!!!
我成功整合了!
我一直很困惑,為什麼我家的無線網路跟有線網路,好像不是同個區域網路…
但有個小疑問,不知道您是否知道原因呢@@?
我這樣連接後,有時候我會進分享器的後台,查看我的裝置的IP和MAC位址
確認一下我的設備有正常連上網嗎,或是有時我需要用到IP,所以用這種方式查看。
但這樣設定後
查看卻是要從第二台分享器去看,這點感覺有點詭異…不太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雖然沒有影響,但很好奇造成這現象的原因。
我第一台就是網路公司裝設時的無線分享器
第二台是自行購入,裝在書房的分享器
2017-05-21
Reply
changyang319
dir-850l在設定時,要設定成AP模式,而且接線時,一律都接到LAN端,不能接到WAN端,你有這樣設定及接線嗎?
2017-03-29
Reply
Linlin
沒看到像影片中3:07的無線網路那欄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ikSwT_9vk
2017-03-02
Reply
LIN
您好,想請問,家裡原本有中華電信數據機和一台IP分享器(D-LIN101),最近為了讓手機可以使用家中的網路上網,所以買了一台wifi分享器(D-LINK809).
IP分享器和wifi分享器都是D-LINK的,有照說明書上的位址192.168.0.1,進入設定,網頁上顯示的名稱是原本D-LIN101但在設定中,卻沒有看見無線網路設定?
請問是線路連接問題嗎?
線路該怎麼連?
2017-03-02
Reply
changyang319
同時分別去連兩台分享器的後台,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設定成功了。
2017-02-18
Reply
nomaraprilia
謝謝您的分享
想請問P883底下分的3台dir-850l分別1、2、3樓。
統一由P883指派DHCP,在1樓新增影印機,2、3樓卻不能使用。
dir-850l沒有WDS功能各自的SSID都不一樣
3台dir-850l與影印機都有設計固定ip
有解嗎謝謝
2017-02-05
Reply
Jose
謝謝您的分享!
照你的方式設定了分享器(P880,RT-N18U),P880為主,RT-N18U為副。
想請問:我要怎麼確認串接是成功的呢?
是這樣的,我住的地方總共有三樓,原先只有P880的時候二樓有兩格訊號,三樓勉強有一格。
後來再加一台RT-N18U想增強樓上的訊號,照您的方式串接,應該是有成功,因我無線連到RT-N18U是可以的。
但是我把RT-N18U放在樓低間,訊號強度跟沒有RT-N18U是一樣的,所以想說要如何確認串接是否成功,因照理來說若成功樓上的訊號應該也會增強才對,謝謝!
2017-01-24
Reply
changyang319
不曉得你AirPlay,是想要iPhone連到電腦嗎?
一般我們AirPlay,不是都要AirPlay到AppleTV,或是支援AirPlay的喇叭嗎?
2016-08-20
Reply
Summer
您好,想請問一下
我是一台數據機跟一台wifi分享器和一台電腦
接線是wfi分享器接數據機以及電腦接數據機(獨立的)
已經照你的步驟把分享器改成AP了
但是還是無法讓我的iPhone有airplay功能
難道一定要直接分享器接電腦嗎?
2016-07-27
Reply
changyang319
我現在的網路接線已經不太一樣了,所以也沒辦法測試。
以你這樣的接法,要將1F的AP設成AP模式,最主要的就是DHCP要關閉掉。
2016-04-18
Reply
Vincent
您好,想請問您,我中華電信的小烏龜是放在4F,AP1也是放在4F接法與您的2樓臥房是一樣的設定方式.另外放在1F的AP2與放在4F的AP1之間是以LANPort方式相連,所以就算是連上1F的wifi也是透過4F的AP來出internet.
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電腦或是手機是透過1F的AP來連線,我透過4F的AP要查看目前連上線的DHCPClients有哪些設備,只能看到連到4FAP的設備,看不到連上1FAP的設備有哪些,因為是以LANPort相連所以在1FAP的管理介面也無法查看連上的設備有哪些,請問您的可以嗎?謝謝你
我4F的AP是WSUS的RT-AC56UAP,1F是EDIMAX的BR6208-ACAP
2016-04-05
Reply
changyang319
這個問題非常的重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網卡,設為自動取得IP,然後接在分享器的LAN1~4其中一個埠,然後要進入設定的介面時,要在瀏覽器輸入分享器的IP位址,以D-Link來說,是「192.168.0.1」,每個廠牌的分享器,都可能不一樣。
你可以查使用手冊,或是看一下自己取得到的IP位址,如果你取得是「192.168.2.10」,分享器的IP就有可能是192.168.2.1」這個。
2016-03-31
Reply
張國華
問個很白痴的問題要如何進入設定的介面==
2016-03-22
Reply
changyang319
連上之後得到的IP,都是AP1給的。
而會給多少,就要看你AP1的DHCP的網段是多少了。
2015-10-25
Reply
changyang319
我這邊定義的串接,是指兩台分享器處在上下不同層級,也就是指某台分享器接出來的Lan埠,接到另一台分享器的WAN端。
所以,如果你Cable數據機輸出網路線,是連接到2、3樓D-Link的WAN端,才是我說的「串接」;如果是接到「LAN端」,就算是並接。
2015-10-16
Reply
蜈蚣
版大您好~請教一下
家裡網路是中華光世代,小烏龜(無天線)後面4個插孔接1~4樓網路線,4樓接桌上電腦,1樓接一台tp-link的無線分享器(ap1)給筆電及手機用,目前使用相安無事。
幾天前買一台旅行用tplink-wr702n(ap2),想要測試看看,拿到2、4樓接網路線(連接小烏龜),設定為路由器pppoe模式,就會造成全部網路都不能用,爬一些文好像是跟ap1衝。
1.是要用網路線直接連接ap2接到ap1,並把ap2設為ap模式嗎?
2.不能用網路線直接把ap2接到小烏龜嗎?(我不想重拉網路線)
感謝
2015-10-15
Reply
changyang319
這個狀況我不清楚。
而設定WAN的位置,就在這份使用說明書的第24頁。
http://www.tp-link.tw/resources/document/Archer_C7_V2_UG.pdf
就是設成DynamicIP
2015-10-12
Reply
changyang319
不客氣哦。
2015-10-12
Reply
qaz79462008
您好!!我設備如下小烏龜->AP1->WDS->AP2->手機
我有把AP2的DHCP關掉,我疑問是我AP2可以連接兩台以上的手機且不用手動設定IP,
這是為什麼,那我設備連上AP2的IP會是多少?AP1給的嗎?
希望能幫忙解惑謝謝
2015-10-06
Reply
kyle
可否解釋一下何謂並接分享器(並接與串接的分別)?網路上爬文似乎都找不到,我的聯網方式是有線電視>cable數據機(有wify功能)>2、3樓DLINK,這樣應屬串接吧
2015-09-30
Reply
neoivip
唐先生你好,首先感謝您的回覆
但是在您回覆之前,我做了多次測試,終於可以連線
但是仍有些許問題想請問
目前我的接線方式如下
中華D-LINKDSL7740CLAN1接到AP1上
中華D-LINKDSL7740CLAN2接到AP2上
兩台都沒開啟DHCP
如此兩台可以在同一個網域,會自動切換
所以我AP1與AP2的2.4G設定同一個帳號XXX
為了在必要時可以指定為更快速的5G
因此我把5G另外抓出來設定一個XXX-5G的帳號
這樣的設定方式雖然是可以上網,並且我在設定好之後進行測速
5G的帳號大約可以跑80~90
2.4G的大約20~30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
過沒多久我的5G帳號測速就會變成20左右有時候甚至只有10…
然後我就必須要把三台全部重啟才能恢復正常
請問我是不是哪裡該修正?
PS.我的AP2(TPLINKAC1750)找不到您說的"WAN設定成DHCP取得IP這個地方"
再次謝謝
2015-09-28
Reply
美格
看完你的文章說明真是受益良多,感謝你的分享!
2015-09-25
Reply
changyang319
如果你不一定要讓所有的設備,都在同一個網域的話,那不如就用串接的方式來連接這兩部分享器。
保留AP1所有的設定及連接線,AP2的WAN接到AP1的LAN。
然後AP2的DHCP打開,而WAN設定成DHCP取得IP,這樣就一定兩台AP所連到的設備,都可以上網。
2015-09-14
Reply
neoivip
你好,家裡是樓中樓設計,為了讓wifi品質保持順暢,打算在樓上樓下各庄一台無線AP
家中的網路是中華電信的D-LINKDSL7740C
現有的AP1:D-LINKDIR-650L
AP2:TPLINKAC1750(三天線可跑AC)
我看了版大幾篇關於要同時裝設兩台無線AP的文章,做了許多嘗試
都還是無法順利完成設定
由於我兩台AP都找不到WirelessRouter跟AccessPoint
所以我就採用以下方式操作
首先我將AP1:D-LINKDIR-650L接在中華電信的D-LINKDSL7740C上
然後設定完PPPoE,並且將區域網路設定在192.168.0.1
再從AP1接一條LAN到AP2的LAN
此時在登入到AP2的後台將區域網路設定在192.168.1.1
並且嘗試過關閉DHCP與開啟DHCP
但是都會顯示連線能力受限
請問我還應該做何種嘗試呢?
還是說因為我的AP2是有5G跟2.4G的所以無法這樣連呢?
那麼請問版大我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做的嗎?
謝謝
2015-09-09
Reply
changyang319
也許可行,但是你所有的設定,包括加密方式,都必需一模一樣。
2015-09-04
Reply
changyang319
所謂的「串同區網」,是要怎麼連接網路線呢?
我建議,如果是小黑龜+TP-LINKAC1900這兩台機器,接線方式如下:
小黑龜->(WAN)AC1900
小黑龜->MOD
然後所有的電腦,都接在AC1900的LAN上面。
最後,就我知道的,MOD不可以接在AC1900上面,要直接插在小黑龜上。
2015-09-04
Reply
changyang319
不客氣喔。
2015-09-04
Reply
君袁
您好按照你"若我的數據機是有分享器功能無線的呢?"這篇
我可以將SSID設成相同的嗎
這樣就不用切換SSID了
2015-08-30
Reply
CY
另請教:小黑龜+TP-LINKAC1900
1.如果串同區網,但改成小黑龜關DHCP,AC1900開PPPoE+DHCP這樣可行嗎?如果可行,那小黑龜的負擔是不是比較小?而小黑龜還可插MOD?
2.串同區網,AC1900可插MOD嗎?會不會搶頻寬or干擾?
望高手不吝指教!謝謝!
2015-08-23
Reply
CY
這設定我找好久了~~~您無私的精神讓我落淚了…..
感謝您!!!感謝您!!!感謝您!!!
2015-08-22
Reply
changyang319
如果是正統做法,是要用跳接線,但是用平行線也沒關係,因為分享器會自行切換。
而根據規格,網路線每段長度好像是限制100公尺,但當然不要搞到這麼長,長度太長,就一定有衰減的問題,一般我們家用,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弄到這麼長。
2015-08-20
Reply
曾彥傑
請教一下連接兩台ap的網路線是一般的平行線還是跳線?長度限制在多少公尺以內較不會有訊害衰減的問題?
2015-08-08
Reply
changyang319
把ASUSAC56U放在和樓下中華電信數據機在一起,並且數據機的網路線接到ASUS的WAN上,再條是PC1和PC2都使用ASUSAC56U的LAN1~4輸出。
2015-06-16
Reply
小天王
請教一下..我(1)中華光纖是無線192.168.1.1..另一台是(2)SMC無線路由192.168.2.1無線路由…
SMC-在設定中SMC選擇(RepeaterMode)連線並填入中華光纖的MAC位置.關掉DHCP
..但我看您寫說:2號要設定1號機MAC….1號要設定2號MAC…那我中華光纖無線這台要從那裡去設定連接SMC這台的MAC呢?求教學指點..另外是否還有那邊有錯誤設定?
2015-06-12
Reply
小新
您好
我家的網路佈線如下圖,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quheIsVXv8ZDNTR3NreWtqcTQ/view?usp=sharing
我想請問若我想要從PC2透過網路芳鄰讀取到PC1的資料,
該如何設定呢?
目前狀況是PC1能透過網路芳鄰讀取到PC2的資料,
但PC2找不到PC1。
感謝您:)
2015-06-09
Reply
changyang319
我有個問題,為何你不用Buffalo來撥PPPoE連線?然後所有的電腦,都接在Lan1~Lan4,小烏龜除了接一台分享器之外,就不要接電腦了。
2015-03-17
Reply
老王
您好
我的無線AP是Buffalo的
他好像是沒辦法直接選AP模式,只能關DHCP
小烏龜的設定我不知道但是我電腦連線是必須自行撥號的
我希望電腦可以透過無線AP來連線
而且跟小烏龜上的其他連線可以互連(在同一個網段?)
主要是希望能用印表機
目前試過有幾種狀況
1.小烏龜接無線AP的WAN,電腦接LAN2
=>電腦可直接上網不用撥號,WIFI也可使用,但是不同網段電腦不能用印表機
2.小烏龜接無線AP的LAN1,電腦接LAN2,DHCP開啟
=>電腦可自行撥號上網,WIFI有訊號但是無法使用(手機連線會顯示無法取得IP)
3.小烏龜接無線AP的LAN1,電腦接LAN2,DHCP關閉
=>電腦可自行撥號上網,WIFI沒有訊號無法使用
依照您文章寫的應該是第三種才是對的連結
但是這樣WIFI完全無法使用
請問應該要怎麼設定呢^^"?
2015-03-15
Reply
changyang319
對,但不用重設N56U,你只需將你電腦的IP,手動設定成192.168.1.2,你就可以連上N56U了,在設定好之後,再把電腦設為自動取得IP即可。
2015-02-23
Reply
KahoChan
你好,我的主分享器(DHCP已開那台)已經設定好沒問題的(192.168.0.1)
當AP用的是N56U我在它設定畫面(192.168.1.1)直接用它內建的AP模式
然後現在能正常上網,可是無法再進入N56U的設定畫面了,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把N56U的IP手動設成192.168.0.2的關係???
要解決是不是只能重設n56u了?求解答Orz
2015-02-16
Reply
changyang319
這樣的需求,我好像也不會,專業能力還不到那裡,抱歉囉。
2015-02-10
Reply
changyang319
你的敘述我看不太懂。
不過速度若會忽然變的超慢,當然你要排除電腦的問題,之後將所有的網路設備移除,然後再一個一個接回去測,看看是哪個設備出了問題,最後再來查是設定的問題,還是硬體的問題。
2015-02-02
Reply
任志偉
大大你好,有問題不知可否煩請賜教
簡單說我要的狀況如下
數據機->頻寬管理器(不開DHCP)->有線用戶(固定IP)
->Wifi分享器(開DHCP)->無線用戶(須跟有線
用戶在同個網域)
主要就是,第二層頻寬管理器不開DHCP,因為第三層是有線用戶走固定IP連頻寬管理器,但我第三層裡要裝一台Wifi的分享器給無線用戶,但無線用戶是希望不用自己設定固定ip才可上網,但又必須有線用戶跟無線用戶在同一個網域裡,請問大大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十二萬分誠心肯希望大大指點迷津Orz
2015-02-02
Reply
任志偉
大大你好,有問題不知可否煩請賜教
簡單說我要的狀況如下
數據機->頻寬管理器(不開DHCP)->有線用戶(固定IP)
->Wifi分享器(開DHCP)->無線用戶(須跟有線
用戶在同個網域)
主要就是,第二層頻寬管理器不開DHCP,因為第三層是有線用戶走固定IP連頻寬管理器,但我第三層裡要裝一台Wifi的分享器給無線用戶,但無線用戶是希望不用自己設定固定ip才可上網,但又必須有線用戶跟無線用戶在同一個網域裡,請問大大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十二萬分誠心肯希望大大指點迷津Orz
2015-02-02
Reply
訪客
您好,請問一下,我當初使用的數據機是不具有IP分享功能的,所以我一開始是將數據機連接IP分享的WAN端然後將LAN1連接WIFI的WAN端做使用,也用得很開心。
後來電信公司幫我做升級,頻寬增加,也將數據機換成具有WIFI跟IP分享功能的。
所以我將數據機的LAN1端連接WIFI的WAN端來做使用,但是問題來了,網速變超慢,比原本還慢。
所以我的問題是,我是不是要將第二台WIFI改成AP模式,連接LAN端部分,然後關掉DHCP,才能恢復網路速度,還是說這根本沒關係。
謝謝
2015-01-28
Reply
changyang319
TENDAFH303300M這台有無線橋接的功能,所以若你要讓所有設備都能連接在一起,就把這些設備,透過「無線」及「有線」的方式,接在這台的後面。
若接在中華電信的後面,可能可以在同一個網段,但要試看看。
2014-11-03
Reply
Eric
您好,正想將家裡的中華電信ROUTER(有含無線,放在一進門角落,尾端房間訊號不好)延伸出來,所以買了TENDAFH303300M,準備這兩天來接在客廳,讓各角落能使用WiFi,希望能成功;
依您所述,這樣IP分享器1&IP分享器2會是不同的WiFi名稱(及密碼)?那以無線連接IP分享器1(如PCWIN7)以及IP分享器2(如智慧電視)的設備仍可以是在同一網域內互相溝通(比如將WIN7的圖片/視訊透過DLNA在智慧電視上播放)?謝謝您的清楚及仔細教學
2014-10-28
Reply
changyang319
你如果有把分享器1及2的IP給改成不一樣的話,就一定可以分別進入該分享器的後台的。
2014-09-08
Reply
L
請問你這個方法可以進入到無線IP分享器2的後台嗎?
我設定後無線IP分享器1和2的wifi都可以成功上網
進得去無線IP分享器1的後台但就是進不去無線IP分享器2的後台
2014-08-31
Reply
changyang319
接法沒有問題,若這樣會有不正常的狀況時,請你將1F的分享器的「無線模式」,設定成「AP」模式,試看看這樣會不會正常一點。
位置如下圖:
https://mrtang.tw/album/photo/271473300
2014-08-26
Reply
Andy
您好:
請問一下我家中的網路是從2F牽進來的,在2F就有一台無線分享器(DIR-615),因為1F也需要無線網路,所以添購了一台相同的無線分享器。
我的設定如下:
2F–>IP:192.168.0.1DHCP開啟
WAN接外面牽進來的網路線
LAN拉一條到樓下
1F–>IP:192.168.0.199DHCP關閉
WAN無連接
LAN接2F拉下來的線
請問這樣接法有問題嗎?狀況是剛接通都正常,但是過了幾天後1F的無線網路就會搜尋不到或是無法取得IP位置。
會不會是樓下那台分享器本身的問題呢?
另外想請教分享器的LAN直接串聯為何就可以自動取得上層分享器分配之位置呢?
謝謝!
2014-08-20
Reply
changyang319
您真聰明,一看就懂。
2014-07-19
Reply
冷狐沖
搜尋到閣下的文章,對我幫助十分大;點醒夢中人,設定已都完成。
感謝!!
2014-07-14
Reply
changyang319
若要使用「不走線」的方式來連接,就是要用WDS,但你的狀況有個問題,就是DIR-600L有WDS的功能,但功能比較強的DIR-818LW卻不支援,所以你就沒有辦法使用這個功能了,只能乖乖的拉線了。
https://mrtang.tw/blog/post/40067029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0&t=3899860&last=50459464
2014-06-11
Reply
鑫龍吳
您好請問我公司二樓有兩間辦公室,兩間各放一台DIR-818LW跟DIR-600L,DIR-818LW的internet孔是由一樓的中華電信數據機(DHCP)接上來的,然後另一間放置600L的辦公室要用無線方式跟DIR-818LW配對,不走線的方式,我要去DIR-818LW的無線模式中設定WirelessRouter,但DIR-818LW中沒有無線模式可以選擇….
2014-06-08
Reply
changyang319
我自己家的狀況,是可以自動切換過去,但在切換的過程式會不會斷線,我沒有用程式來實測過,因為以一般上網、收信,有沒有斷線是沒有影響的,但我個人「感覺」,這個在切換的過程,中途應該是有斷線的。
。
https://mrtang.tw/blog/post/40067029
2014-04-24
Reply
neo
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果兩台設為一樣的SSID,那無線設備(手機)從2樓到3樓會不會有Roaming的功能,不斷線,自動從2F的無線IP分享器1轉換到3樓的無線IP分享器2.
感謝幫忙~
2014-04-22
Reply
changyang319
你真厲害,這樣也能抓到問題。
2014-03-05
Reply
mairj
您好..
經過tryanderror的結果,是小烏龜上的MODisolation的干擾,關掉之後就沒問題了..
感謝幫忙~
2014-03-04
Reply
changyang319
剛才我有做了一下實驗,我這邊沒有您說的那種狀況,不曉得您這台AP的設定,DHCP有關掉了嗎?
2014-03-02
Reply
mairj
您好..
感謝您撥空回答
照您的方式接,就ok..不過我遇到一個問題,
先說我的接線
1F
小烏龜(PPPoE/DHCP):Lan1接高清機(IP:192.168.0.7)
Lan2接2FAPLan1(IP:192.168.0.33)
2F
AP:Lan1接小烏龜
Lan2接PC(192.168.0.50)
Lan3接notebook(192.168.0.51)
這樣的接法,高清機和PC都可以上網,但是我的PCping不到高清機的IP
但是可以ping的到我的notebook.
請問這是甚麼問題?
2014-03-02
Reply
changyang319
抱歉,最近這幾天實在太忙了。
就照我上一個方式來連接,並且設定就可以將這兩台整合在同一個網段了。
而Router的IP要設定什麼都沒有關係,先試看看可不可以用。
不曉得您所謂的「硬撥」是什麼意思?
2014-03-01
Reply
mairj
您好..感謝回覆
1.我的無線router的WAN接到小烏龜的Lan1
2.有需要把兩個整合到同一個網段
照您的方式設定就可以整合到同一個網段了嗎?
還有router的IP要設成多少?還要開硬撥嗎?
Thanks
2014-02-27
Reply
changyang319
1.那你這台小烏龜和另一台無線Router,網路線是怎麼做連接的?
2.還有你需要整合這兩台在同一個網段嗎?
我的建議是,是將小烏龜的Lan接到無線分享器的Lan1~4,然後將無線Router設成「AP模式」,如果無線分享器的DHCP有開啟的話,要把無線分享器的DHCP給「關掉」,統一使用小烏龜的DHCP即可。
2014-02-27
Reply
mairj
請教一下
我現在1F用的是hinet有wifi分享功能的小烏龜,IP設為192.168.0.1,開DHCP,開PPPoE硬波
另外我有一台無線router要放2F,IP設為192.168.1.1,有開DHCP,有開PPPoE硬撥
請問這樣設定有無問題?
2014-02-27
Reply
changyang319
謝謝您。
2014-02-14
Reply
謝謝!!
受益不少!!
2014-02-14
Reply
changyang319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認為,這可能要看各廠牌之間的做法,我這兩台D-Link分享器並不會有這樣的行為,第二台分享器IP設定之後,就不會再變動了。
2014-02-14
Reply
George說得對,設ip是多餘的
設成基地台模式之後,無線分享器2的ip會被自動重設,並不會是原本指定的192.168.0.2
以我的asuswifiap而言,必須透過華碩共用程式的DeviceDiscovery
去尋找asuswifiap的ip到底被改成甚麼?
2014-02-14
Reply
changyang319
我認為速度是不會有影響的。
我後來將我家3F的設備,改買一台專用的Hub(現在Hub很便宜,一台299就有了),而第二台無線IP分享器,被到另一個房間,並且用WDS的方式,來擴大家裡的Wi-Fi範圍,整個使用著來,更加的圓滿。
http://changyang319.com/archives/675
2014-01-16
Reply
riogrande
這跟我的需求非常類似,除了我把第二台的WIFI關掉了,目前單純讓他當個hub。
非常有用,謝謝。
我好奇的是,我有2台PC連到第二分享器,這二台的連網速度,會不會比連到第一分享器的PC慢呢?
2014-01-15
Reply
changyang319
謝謝George的說明,其實沒有錯,多設定一個192.168.0.2是多餘的,我之所以要設定這個東西,是為了之後也能連線到這個當AP的分享器上的「後台」,所以我才會這樣設定的。
2013-10-23
Reply
George
若無線IP分享器2(DIR-618)的無線模型打算要設為AccessPoint,則第一步驟(將分享器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0.2」)其實是多餘的!
2013-10-23
Reply
發佈留言取消回覆
Comment*
Name*
Email*
Website
搜尋文章
近期文章
是否有需要升級到Windows11?
2021-11-07
為何LINE的叮咚提醒音量很小?
2021-08-30
飲水機、淨水器的選購心得
2021-07-10
米家智慧攝影機-安裝與常見問題
2021-07-07
米家智慧攝影機-「回放(Playback)」功能
2021-07-06
米家智慧攝影機-「看家(Surveillance)」功能
2021-07-06
雲端硬碟的選擇,Dropbox和Google雲端哪個好?
2021-07-05
來路不明的連結,到底可不可以點?
2021-07-04
最新迴響
Tartar
"離上次留言已近7年了,仍穩定使用中。
小小請求,可否將軟體畫面下方左右兩側的網址更新為正確的新網站,方便偶爾想要拜讀新文章的人們。
"
chia
"太讚了謝謝"
weichu
"感謝大大您我的筆電又能畫autocad!感謝您的分享,大大大感謝~~~~~~"
changyang319
"沒有,實在不敢自己拆,這台我就打算讓專業的來清洗就好。
"
Ann
"請問您有拆過您家中頂級系列的那台冷氣嗎?因為我家是尊榮系列的,不曉得拆開的程序跟精品系列的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我家的冷氣才剛買幾個月,我就發現風鼓上滿滿的發霉跟髒污,真的很想哭啊"
changyang319
"真的強,我們不是熟手,連塑膠培林要怎麼買,還是買哪種規格都不懂。
"
TDK
"除濕機的方式我在定頻冷氣使用過,會有效果,酸臭味變得很少,但是沒有用在變頻冷氣過,所以只能說"試試看"。
"
TDK
"如果已經是2.2kw,不能更小了,只能試試看開除濕機。
當鰭片溫度高於露點溫度,水氣不凝結,鰭片上的水珠就會被吹出來,這時候儘快被除濕機回收,可以減少發霉,溫度就不用那麼低。
我不是冷氣師傅,但我是學機械的,如果是我要在那裏點油,塑膠摩擦面適合用黃油,不能用二硫化鉬的黃油,最好用含鐵弗龍的,可以減少摩擦力耗損。
機油、針車油、WD-40,這些流動性大的容易乾掉。
你的內容很詳盡,明年我也要來清洗鼓風機,因為變很吵,到時候會參考你這篇的提示,感謝你的熱心分享。
"
choisam
"謝謝您。
謝謝分享。
"
choisam
"謝謝您。
有幫助。
"
分類
GoogleAdsense教學
MacOS相關教學
WindowsVista相關教學
Windows10教學
Windows7教學
Windows8教學
個案研究分享
光碟燒錄教學
其它電腦相關教學
好書推薦
影劇觀後感
文書處理教學
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教學
未分類
程式開發相關
育兒甘苦生活
購物經驗談
電子郵件設定及相關教學
電腦病毒與解毒教學
電腦組裝DIY必學
好站連結彙整 彙整
選取月份
2021年11月
2021年8月
2021年7月
2021年6月
2021年4月
2021年3月
2021年2月
2020年9月
2020年8月
2020年6月
2020年5月
2020年4月
2020年2月
2020年1月
2019年12月
2019年11月
2019年10月
2019年7月
2019年5月
2019年4月
2019年3月
2018年12月
2018年11月
2018年10月
2018年8月
2018年7月
2018年6月
2018年5月
2018年4月
2018年3月
2018年1月
2017年12月
2017年11月
2017年10月
2017年9月
2017年8月
2017年7月
2017年6月
2017年5月
2017年4月
2017年3月
2017年2月
2016年12月
2016年11月
2016年10月
2016年9月
2016年8月
2016年7月
2016年6月
2016年5月
2016年4月
2016年3月
2016年1月
2015年12月
2015年11月
2015年10月
2015年9月
2015年8月
2015年7月
2015年6月
2015年5月
2015年3月
2015年2月
2015年1月
2014年12月
2014年11月
2014年10月
2014年9月
2014年8月
2014年7月
2014年6月
2014年5月
2014年4月
2014年3月
2014年2月
2014年1月
2013年12月
2013年11月
2013年10月
2013年9月
2013年8月
2013年7月
2013年6月
2013年4月
2013年3月
2013年2月
2013年1月
2012年12月
2012年11月
2012年10月
2012年8月
2011年10月
2011年8月
2011年7月
2011年6月
2011年5月
2011年4月
2011年3月
2011年2月
2011年1月
2010年12月
2010年9月
2010年8月
2010年7月
2010年5月
2010年4月
2010年3月
2010年2月
2009年11月
2009年10月
2009年9月
2009年8月
2009年7月
2009年6月
2009年4月
2009年3月
2008年6月
2008年5月
2008年3月
2008年2月
2008年1月
2007年12月
2007年11月
2007年10月
2007年9月
2007年8月
2007年7月
2007年6月
2007年5月
2007年4月
2007年3月
瀏覽量本日人氣:4,544總瀏覽量:56,730,429
PoweredbyWordPress&ThemebyAndersNorén
富盈數據Breaktimeinc.
延伸文章資訊
- 1在分享器之後,另外裝了第二台無線分享器,區域網路疑似不同...
能否告知第二台WAN 的運作模式?它接在第一台分享器的LAN嗎?還是使用PPPoE呢? 所以第二台WAN的IP是怎麼來的?
- 2如何連接並且整合兩台無線IP分享器在同一個網段中? - 電癮院
若假設我的是有Router功能的數據機,那我在二樓的無線IP分享器就可以不需要了,因此,我的設備就省略一些設備後,以如下所述:. 二樓(臥房):. 中華電信 ...
- 3【教學】兩台無線IP分享器串接(可以當IP分享器用
客戶詢問: 我住的宿舍只有一條網路線,接上電腦即連線,但如果我現在要新增一台NAS我該怎麼辦?再買一台Hub嗎? 歐飛: 再買一台交換器也可以, ...
- 4無線路由器如何當無線交換機使用?你都會嗎 - 每日頭條
注意:為了避免IP衝突與DHCP伺服器衝突,此處不要將路由器連接到前端網絡。 ... 至此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無線AP)使用已經設置完畢,無線終端可以 ...
- 5簡單分享一下路由器和分享器的差別 - Mobile01
現在做一個假設。 一個IP分享器有一個可以連線網際網路的外部IP,然後有一百台電腦連接他。 當其中一 ...